ProfileMaker制作输出设备色彩特性文件时各个选项详细定义

输出设备
ProfileSize(文件尺寸):里面可以选择“Default(缺省)”和“Large(大尺寸)两种文件存储方式。一般选择Default就够用了,但输出系统的线性十分差,则可以选择Large方式。Perceptual Rendering(感觉色度转换):对只影响色度转换的灰轴进行定义。有两个选项:纸张灰轴和保留灰轴
纸色灰轴就是排除因为颜色的承载介质对颜色效果的影响,如果介质本身发黄,则将所有颜色中相对于介质黄的那部分色相去掉,从而保证最终输出的效果是排除介质黄色的中性灰效果。
中性灰轴选项表示保留承载介质对于亮调部分的影响,而其他颜色和灰色则保留不受承载介质影响的颜色效果。一般建议选此选项。
色域转换方法:Log Colorful,Log Clssic,Log Chorma Plus.
Log Colorful选项,色域转换时重点关注保留饱和度很高的颜色,尤其是纯度和饱和度都很高的纯色。
Log Classic选项重点关注保留的是亮度效果和细节
Log Chroma Plus选项在关注色饱和度更高的同时,注意让亮度细节损失达到最小。这个色与转换方法的选项对色彩管理中的四种色度转换意图都会有影响,但影响最明显的是感觉色度转换和饱和色度转换意图。
分色Seperation:预置项中有根据输出意图设定好的预置项。胶印预置项是根据ISO12647-2标准设定;凹印预置项是根据凹印工艺流程设定;报纸预置项根据适用于冷固型印刷的ISO12647-3设定;InkJet260/400则表示在260或400的最大油墨覆盖率下的典型喷墨打印机的设置情况。此外还包括染料热升华打印机、激光打印机以及施乐DOCUCOLOR设置项。
分色选项决定了底色去除的弧度。UCR偏小,GCR1-4逐渐增大
黑版曲线的起始点决定了开始有黑墨时的颜色的亮度值。
黑墨的最大量值选在该印刷过程中所能体现的最大黑版的网点值。(即黑版上从该值起比它大的网点都会在印刷后成为实地)
CMYK最大油墨量叠印量:即黑版最大网点值与黄、品红、青版最大网点平衡值(三色油墨的网点配合达到灰平衡的最大值)相加得到的值。
黑版的宽度选项是针对高饱和度的颜色中黑版的相对数量来设置的。如果在这些颜色中黑版的宽度越小(即黑版量越小),则这些颜色表现的饱和度效果就越高。大部分情况下采用最大设置。
设定黑点功能,用于确定图像中最黑点的网点比例值。如果用鼠标点击Neutralize按钮,这软件会自动根据前面的颜色测量值来计算最合适的灰平衡黑点和网点搭配数值,并将它们显示在黑点设置编辑框中。无论在何种设置和测量情况下,这个neutralize按钮都被要求使用。
观察光源选项:选择D50即可以。但是如果需要实际观察环境,则应该利用设备将环境情况生成Cxf文件,将该文件拖到观察光源选项中即可使用。如果选择的观察光源与标准观察光源D50不同,这颜色的光谱数据就会根据选择的数据进行修补,从而让得到的颜色结果更能反映当前观察条件下的色彩效果。建议选中校准荧光剂对测量数据的影响选项,以防止纸张中的增白剂对颜色测量效果的影响。

Share

You may also like...

发表评论